三亩微风(封笔)

水仙,爱发电同名

千般柔情万般似水(完)

垃圾写手没有什么文笔,基本就是流水账,不喜欢请不批评我。

人物形象可能和原剧有出入,不喜抱歉。

如果有错别字或者撞梗,麻烦评论或者私聊我,我会道歉和处理,谢谢各位小可爱。


弟弟没了,这个事情沈巍过了很久才接受,夜尊穿着嫁衣从悬崖上滚了下去后,沈巍满脸泪水的在悬崖下找了好久,没有弟弟,没有饰品,没有一丝一毫的东西,哪怕是夜尊的一根头发,这意味着什么?沈巍不敢想。

夜尊和沈巍的双生感应消失了,沈巍发了疯一样的挨个搜寻,将这世界上所有有黑能量的人,哪怕是那些没有的都一一排查,登名造册,沈巍花了整整一年在地星海星寻人,在累极了下一秒就要闭上眼睛的时候都不忘了换回小鬼王的装束瞬移回大不敬之地。要是弟弟回来了看到自己了他会开心的。

其实所有人心里都有数,鬼王消散后天地间是一丝一毫的痕迹都没有了,即使这样沈巍还是坚定不移的到处寻找。可能是十年可能是二十年沈巍回到了公寓。回到了这个弟弟自爆的地方,弟弟你看到了吗?这回哥哥没有再放弃你,哥哥一直在找你啊!

公寓保持着原样,什么多余都不曾有,沈巍站在客厅看到了沙发,那上面曾经弟弟依靠自己看着无聊的纪录片,一旁的厨房,弟弟曾经在那里给自己做饭,围着一个碎花的小围裙,沈巍记得的阳光很暖,夜尊低着头认认真真的摆盘,一盘水果沙拉都想一个工艺品一样,那人送开的发丝垂了下去,“哥哥帮我弄一下。”沈巍呆愣愣的看向那里才发现什么也没有,那人的头发柔软顺滑正像它主人那温柔的性子,香香的,一个沈巍再也闻不到的味道。“哥哥吃饭了,我给你做了香煎三文鱼哦,哥哥。”

沈巍走到了卫生间,那里曾经,夜尊每天认真仔细的为沈巍清洗衣物,大到外套,小到袜子内裤夜尊都会洗的一干二净然后晒出阳光的味道认认真真分类放好。那个浴缸“诶呀,哥哥你怎么进来了?”夜尊羞涩慌慌张张的拽过一旁的浴巾将自己包裹严实“弟弟我给你擦擦背吧。你怎么有这么多的伤疤啊?”“以前不小心留下的。”

沈巍一点一点看着家里的陈设,那些记忆也都涌了出来。“哥哥在写什么啊?”“日记,面面想写吗?”“面面要是写也都只有哥哥啊。”“小坏蛋就你嘴甜。”

“面面来让哥哥抱抱。”“哥我火上还有粥呢!别闹。”“面面不喜欢哥哥了吗?臭面面!”“好吧抱抱。”“这还差不多。”“诶呀!我的粥!!!”

“打雷了!!!”“面面害怕呀?”“胡说!我……我可是鬼王,哼,诶呀妈呀!!!”

沈巍本以为自己的斩魂刀是世界上最锋利的刀了,没想到这些美好的回忆像一把淬了毒的神兵将自己的里子绞的粉碎,丝毫不亚于当初夜尊做的肉泥。

沈巍在门口站了好久终于鼓足了勇气去仔细看一看夜尊的那幅画,小鬼王青涩啊,笑意盈盈的,一幅画实在精巧,连睫毛都根根分明。粗细正好。沈巍忍着心里的剧痛幻化成了小鬼王的模样,歪着头强迫自己笑得人畜无害。

弟弟你看看我的样子像不像?一定很像吧,你不想回来看看吗?为什么弟弟不回来呢?沈巍已经陷入了半癫狂的状态,一边一边对着那幅画笑,连嘴角的角度都一模一样。

这里……是什么?沈巍仔细的看向了画像里的鬼嵬的眼睛,这是?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在夜尊的笔下鬼嵬的眼睛里有面面的笑脸。鬼嵬的眼睛里有面面,可我沈巍呢?天下苍生,万物众人,我弟弟呢?我把我弟弟放哪里去了!

沈巍摸上了自己的眼睛,没有弟弟的眼睛,可以不要了,扣了吧。就在沈巍动手的时候,已经昆仑归位的赵云澜进来了“沈巍这个给你。”赵云澜递过来一个纸盒,不过因为时间过长,已经泛了黄“当年我回来替你收到了一条订制的领带,这是夜尊第一份工资的第一个去处,自己画了设计图去做的,这些年一直没见到你,今天给你送来了。“

在今天这条领带的样子也是十分经典的,沈巍将他挂在自己的袍子上,看着镜中的自己大笑出声“不伦不类!”笑着笑着眼泪就下来了,笑着笑着就缩在了地上,笑着笑着就开始抱着自己痛苦“弟弟!!!啊呜呜呜,”

沈巍曾经有很多东西,权利,地位,兄弟,还有爱人,夜尊的爱温柔似水,千般柔情偏偏藏匿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像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他隐忍坚毅,为了沈巍可以付出一切,可惜放弃一切,只是因为沈巍伸出了手,那个人就像一头勇敢的小兽一样跌跌撞撞跑过来,跑向他的哥哥。

现在沈巍有什么?再也没有爱人洗的衣服,再也没有爱人做的饭,再也没有爱人温润的触感,有什么呢?一条领带,一颗糖,一幅画,两个破旧粉碎又修补的本子,和那些日日夜夜折磨他的回忆,温柔的水啊也可以变成洪水伤人啊。

沈巍知道错了,不该保护不好弟弟,不该丢下他,不该一次次刀剑相向,不该不信任他,最不该的是,明明带他回家却没保护好他,无所作为只享受着他的好,甚至都不问问他想要什么自以为是!愚蠢至极!

那颗糖是什么味道的?这条领带该配哪条西装,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了,弟弟我错了,你回来好不好?

可能又一个二十年,夜尊已经去了四十年了,沈巍毫无形象的瘫在公园的长椅上耗费着时光,远方互相搀扶的两个人吸引了沈巍的注意,他们是那么恩爱,沈巍的羡慕和渴望几乎实质化,要是自己和弟弟也可以这样该多好。

“亲爱的你看看那人长的像不像你年轻的样子?”

“罗浮生你个老不羞的!”

“没有,亲爱的你看。”

“……”

“怎么了?”

“我去和那孩子说几句话。”

老人颤颤巍巍的过来坐在沈巍身边,拉起了他的手,温柔的摸了摸沈巍的头“你清减了,你要明白要好好活着,爱你的人永远不会怪你。为了他也要好好活下去,别让他担心。”

看着沈巍滚出的眼泪,老人笑了笑“年纪大了就是爱说三道四,别哭了。”老人擦去了沈巍的眼泪“浮生快来扶我一把,诶呦,年纪大了老胳膊老腿起不来了。”沈巍呆愣愣的看着两位老人离去。

“你呀,成天指示我。”

“怎么我还使唤不得你二当家了?”

“使唤得,都伺候你一辈子,谁让我捡了你呢。”

“浮生我爱你。”

“呦,怎么一大把年纪还突然煽情了呢?”

“你个老家伙,闭嘴回家,走的我脚生疼。”

十几万年后,沈巍也老了,不在提起斩魂刀,也不在年轻有力,曾经光滑的脸如今也遍布岁月的沧桑。终于有一天沈巍想要再给弟弟烤一次鱼,再想一想当时弟弟满意的笑脸,然后看到了水里自己的倒影。

原来……还是错过了,那一年的龙城公园,那个海星老人不就是……小夜吗?鱼从沈巍手中溜走,渐起的水波花了那张已经老去的脸。

弟弟呀,你的爱千般柔情万般似水,不过你哪里是水啊?分明是一瓶毒药。

评论(39)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