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亩微风(封笔)

水仙,爱发电同名

戏子多情1

垃圾写手没有什么文笔,基本就是流水账,不喜欢请不批评我。


人物形象可能和原剧有出入,不喜抱歉。


如果有错别字或者撞梗,麻烦评论或者私聊我,我会道歉和处理,谢谢各位小可爱。




东江这个地方向来是鱼龙混杂,风云变幻的,谁都说不准路边打架的小混混会不会在某一天变成叼着雪茄的大佬,一个咿咿呀呀唱戏的戏子会不会在某一天变成大家族的小姐,一个走街串巷的小贩会不会在某一天变成身缠万贯的老板,像这种地方向来是没有一天安生的。


洪福戏院的老板最近可是春风得意的很,不为别的,单单为了这戏班子的顶梁柱,东江的活招牌,唱青衣的齐衡。


话说以前这洪福戏院可是正经风光的,那时候台柱子是九岁红,唱的那叫一个好。可是啊偏偏养了一个那样的女儿,同罗二当家,不,现在的罗爷纠缠不清,一边又和许家的那位少爷不清不楚,这些都与市井小民没什么关系,可你逃婚把九岁红气死了就和戏院老板有关了。


偏生又是心比天高,去当了什么明星,看看她那小家子气的样子!戏院老板到了现在还在不停的抱怨,可人家命好啊,现在是林家的大小姐,“好嘛!她倒是改了名字,叫什么林若梦,也不怕黄粱一场梦!再风光也是个戏子!”


齐衡听着老板的抱怨,也没有接话,安静的坐在那里描眉,为一会的演出做着准备。齐衡会唱的戏派很多,一场贵妃醉酒让他的名号传遍了东江。齐衡花样挺多的,比如用青衣的方式唱贵妃醉酒。起初老板觉得不伦不类,不让他尝试,还是过了很久,齐衡已经小有名气了,老板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让他来,结果不但大受欢迎甚至登上了报纸。


也是这一次的事情吓到了齐衡,剧院的老板也差不多了解了齐衡的性子,不争不抢,分内的事情必须做到极尽完美,怕热闹,也胆小。剧院供给吃喝住处也不再求什么了。老板喜欢极了齐衡的性子,也不少往屋里送东西,希望能留住这尊大神。


今天的表演提前半个月就把票都卖光了,齐衡穿上戏服,在镜前转了两个圈,颇有不满的摸了摸自己的腰身,似乎粗了那么一点点。老板出言安慰道“元若啊,这东江的人的身段可没有比你更好的了,不用担心了,今天来的人都挺有派头的,好好表现啊。”“我唱好我的戏,谁来了都与我无关。”齐衡正了正头顶的发饰。


“好好好,元若性子最是讨喜了,快去吧,好好的,可别砸了我的场子。”老板赶紧将人哄上了台,这回可是真的大场子啊。


举手投足,抬手甩袖,就连一抬眼都自带风情万种,会看戏的老观众在每一个位点都鼓掌叫好,台下也有不会看戏,只知道时兴便买了的土老板,现在也只能在底下暗暗说到“娘的,这腰身当真是个妖精。”


“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那冰轮离海岛,乾坤啊!”伴随着枪声,齐衡的唱腔中断了,几个流氓打扮的人大摇大摆进了戏院。“听说最近洪福戏院的生意不错,兄弟们想着过来收几层利,毕竟这么大的戏院我们保护起来也是蛮费力的。”


齐衡面部涂着油彩,看不出他的惊惧,但止不住的颤抖已经彻底出卖了他。老板看着这些新起的小流氓,赶紧说到“今日的收成……”


“戏一但开唱了,就没有停下来的道理。这是洪福戏院的规矩,也是我罗浮生的规矩。”坐在贵宾区的罗浮生说到。“浮生……”齐衡眼里含泪,摇摇欲坠,听见了这一句话仿佛吃了定心药一样,甩了甩袖子,强行摆好身段接着唱到“乾坤分外明,皓月当空,恰便似嫦娥离月宫,奴似嫦娥离月宫。好一似嫦娥下九重,清清冷落在广寒宫,啊,广寒宫。”


台上佳人咿咿呀呀,台下帮派剑拔弩张“谁都知道这洪福戏院是我罗浮生的地盘,怎的竟轮到你们来耀武扬威了吗?”披着呢子大衣的人冷冷说到,连眼神都没有离开过台上的人。几个流氓也成不了什么大气候,平时打家劫舍,抢个什么钱,没想到今日倒霉碰上了罗浮生,这东江新起的罗帮也不是他们惹得起的。赶紧磕头作揖的退了出去“是小人有眼无珠,扰了罗爷的雅兴,这就滚,这就滚。”


打扰的人都退了出去,观众席恢复镇定后接着认认真真的看着台上的齐衡唱戏,在特定场合拍手叫好,后半场齐衡唱的怎样,罗浮生也不知道,因为他满脑子都是曾经穿着皮衣,骑着摩托打架的罗二当家,还有一个像鹦鹉一样牙尖嘴利的姑娘。


齐衡从台上退了下去,刚刚被幕布遮住就跪坐在地上开始痛哭,眼泪哭花了精美的妆容,心疼的老板也不管那些金主的接待了,赶紧将人扶回了化妆间。


齐衡许是被吓坏了,这也难怪,生在江南水乡的安静淡雅之家,从小因为体弱多病也没像别的孩子那般调皮捣蛋,大部分的时光都是窝在房里看书,后来家境落魄了,便跟了个戏班子,可能是太过幸运,在乱世中居然连一次抢劫都没遇到过,所以到了现在,齐衡卸妆时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已经有些滚烫。


“幸亏后几日没了你的场,我给你寻个大夫,好好休息吧。”老板送来了一点压惊的汤水,便出去了,把时间留给了齐衡自己,齐衡看着人走后,起床换了身月白色绣着竹子的长衫,仔细挽了挽有着凌乱的头发,看着没人偷偷从后门溜出去了。


东江的秋天真的很冷,齐衡穿着单薄的长衫在街头打了一个哆嗦。这时一辆黑色的汽车缓慢的开了过来,齐衡开了车门钻了上去。


“浮生,我好冷……”齐衡话没说完就被一把抱到那人的呢子大衣里,整个人失了重心,跪在那人腿上,趴在那人的胸膛上,一打眼就是那人深邃的眸子。“浮生!”齐衡感觉自己腰间作乱的手,不禁羞恼的斥道



@墨上花开落墨微 这位太太的脑洞我借来了,超级棒呦,我尽力写的好一点,爱你(⑉°з°)-♡。


评论(4)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