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亩微风(封笔)

水仙,爱发电同名

千般柔情万般似水(中下)

垃圾写手没有什么文笔,基本就是流水账,不喜欢请不批评我。


人物形象可能和原剧有出入,不喜抱歉。


如果有错别字或者撞梗,麻烦评论或者私聊我,我会道歉和处理,谢谢各位小可爱。



赵云澜绝望了,离得实在是太远了,就在赵云澜以为下一秒夜尊就会被货车撞飞的时候,一个身影猛地扑向了夜尊,那人很是周到体贴,自己转换了身位,让夜尊压在了自己的身上,自己框的一声磕在了地上。


货车刹车的声音显得那么刺耳,货车司机是个油腻的秃头男人,男人下了车,骂骂咧咧的说到“不tm的会走路啊?眼睛长着干什么吃的!”“你在市区超速行驶,还好在这里给我嚎?再不给我夹着尾巴滚,你看看我罗浮生能不能弄死你!”罗浮生抱着怀里不停颤抖的人气不打一处来,最讨厌这种自己也有毛病差点酿成大错然后赶紧耀武扬威的推卸责任的人。


“罗二当家的,抱歉,小人没长眼,抱歉。”司机也没想到自己差点撞了罗浮生,赶紧点头哈腰的上车离开,生怕这尊大佛生气。罗浮生摸了摸怀里人的头“不怕了,没事,起来吧。”夜尊半拖半抱的被罗浮生从地上弄了起来。“夜尊!你没事吧。”赵云澜赶过来,上下检查起来。


夜尊呆呆的看着罗浮生的脸,突然眼泪好几趟的流了下来“为什么?”“什么?”罗浮生不解的看着夜尊。“我不是回家了吗?为什么还有人欺负我,为什么还会这么疼?”夜尊眼眶通红,一抽一抽的抓着罗浮生的手臂。


这是喝酒了?罗浮生直接拖着人的屁股把人抱到了一边的长椅上,自己蹲在那人面前“小傻子,这里可还不是家,这里是大马路上,多危险啊,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家。”罗浮生听不懂夜尊的话,以为这个人神智不清,但赵云澜听明白了,似乎隐隐约约猜到夜尊以为和沈巍回了家就不会再……如今,唉。


“我带他回家吧。”赵云澜在一旁说到。罗浮生明显不愿意信任这个吊儿郎当的人,一把背起了夜尊“来小傻子,你说你家在哪里?”赵云澜看这陌生人要带走夜尊也是不放心,赶紧给沈巍打了电话,让人瞬移过来。


罗浮生背着夜尊听着那人断断续续的描述一边思考这是哪里,一边慢慢的往前走着。没走两步就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人急匆匆的向这边跑来,看样子应该是双胞胎兄弟了。“小夜!”沈巍看着夜尊被人背着吓了一跳,赶紧查看夜尊受没受伤。


“这是你弟弟?”罗浮生听着沈巍对夜尊的称呼问到。“是,我是小夜的哥哥。”沈巍知道要证明自己的身份,赶紧从西装的口袋里掏出来自己的名片。龙城大学生物工程教授。罗浮生看向沈巍也算是放心了。“抱歉,我弟弟给你添麻烦了。”沈巍温和的说到,然后罗浮生明显感觉到背上的人颤抖了一下“最讨厌你们这些文人墨客的客套话了,来,带这小孩回家。”罗浮生把人放了下来,结果,嗯?夜尊顺手抓住了罗浮生的口袋。


“怎么了?”沈巍看着夜尊抓着那人的口袋不解的问道。夜尊没有说话,低着头手还是紧紧的抓住罗浮生的口袋一声不吭,“那,给你。”罗浮生从口袋里拿出来一块巧克力,夜尊接过巧克力心满意足的收回了手。“沈教授,我们聊一聊。”罗浮生提出了要求,沈巍不好拒绝,和赵云澜示意了一下和罗浮生走到了一边。“我不知道你们之间都发生了什么,但是小夜的心思很敏感。”


两人转头看向一小口一小口吃着巧克力的夜尊,接着说到“对他好一点。”“我会的。”沈巍对于罗浮生的嘱咐心生不悦。也许是对于夜尊占有欲作祟,当他看到罗浮生把兜里的巧克力全部给了夜尊的时候这种不舒服达到了顶点。


沈巍背着夜尊一步一步往回走“弟弟,你可以依赖我的,你有什么话可以和我说的。你不用这么为难自己。”夜尊没有理会他,反倒像个小孩子一样把巧克力的纸片小心翼翼的叠好放到了怀里。“弟弟。相信哥哥好吗?”夜尊依旧没有说话,窝在沈巍的背上,不一会就睡着了。沈巍问不出什么来,只能给人洗干净了抱在怀里安然入睡,临睡前沈巍想该好好问问弟弟了。


第二日夜尊又恢复了从前温柔似水的样子,安安静静的做饭,认认真真的给沈巍搭配,沈巍看着夜尊的背影问道“弟弟,你怎么样了。”“我很好啊,什么事情都没有,哥哥快迟到了,赶紧走吧,记得晚上回来早一点,我给你做香煎银鳕鱼。”


特调处,夜尊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熟练的拿起蔬菜准备洗一洗,然后就被郭长城拦住了“那个,夜尊对不起啊,昨天我不在,我不知道他们……你别多想,我们没有恶意的。”郭长城犹豫了半天从包里掏出来一个精美的本子,“这个是我很喜欢的本子,限量版的,我送给你,谢谢你愿意给我做饭。”


夜尊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看着郭长城真挚的眼睛接过来那个本子,上好的小羊皮做的封面触感极好,颜色也很正。夜尊摸索了半天憋出了一句“谢谢你。”当天特调处的众人就看见夜尊在本子上画着什么,小心翼翼的,像在做什么绝美的工艺品一样。


日子总算是平平淡淡的过着,特调处的众人迫于赵云澜和小郭的压力,谁都不敢再说一个不字,很快一个月过去了,赵云澜给夜尊发了工资,除了基本的工资,还多出来了三倍不止,除了沈巍和赵云澜偷偷加进去的,竟然还有小郭加进来的,不过好在夜尊懂得不是特别的多,只是心满意足的接受了。


夜尊的第一笔工资会怎么画花呢?沈巍设想了许多,吃一顿大餐?买许许多多的玩具?白色的衣服?还是想要出门玩?让沈巍没想到的是夜尊买了许多画画用的工具,水彩,油墨,画板,画纸。彩铅还有马克笔。然后还有一个精美的本子和各种各样的巧克力。


有问题!明明这些东西都再正常不过了却让沈巍多想到神思不宁,一个月前让夜尊发呆的画家!给了夜尊巧克力还让弟弟保留了糖纸的罗浮生!还有那个给了弟弟本子让弟弟宝贝一样抱着的郭长城!到底有多少人要觊觎自己的弟弟?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看到他。这个声音终日在沈巍心头叫唤。


午间沈巍休了假,想着带夜尊出去走走,玩一玩。然后就在特调处看见了夜尊和他预想的一样把那个精美的本子送到了小郭的手里。沈巍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愤怒和酸涩,所有的不舒服都被翻了出来,最后换成了冷冷的一句“夜尊你要干什么!”然后一把抢下了那个即将要被送到会抢自己弟弟人手里的本子。


前半段写了夜尊受到了伤害后异常的反应,也算是为后面铺下了伏笔,下一章矛盾再次激发。


评论(9)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