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亩微风(封笔)

水仙,爱发电同名

重来否?

垃圾写手没有什么文笔,基本就是流水账,不喜欢请不批评我。


人物形象可能和原剧有出入,不喜抱歉。


如果有错别字或者撞梗,麻烦评论或者私聊我,我会道歉和处理,谢谢各位小可爱。



大夫坐着马车来到了这个斥巨资建造的暖阁,不禁感叹到这里极尽的奢华。下人掀起了门帘,将大夫引进了侧面的一个小屋子。先是饮了一杯热茶,然后换了一身烤热的衣服,最后又足足烤了一刻钟的炭火确保身上半分寒气都没有才去给病人看病。


大夫偷偷打量这里,厚厚的羊毛地毯,墙上贴的黄羊皮,银子做的炉子嵌在地板里,用的都是上好的雪花银碳是半分烟都不会产生的,屋里在这寒冬腊月温暖的简直连皇上的金銮殿都比不了。正常这里住的应该是达官贵人,受尽荣宠的人,可大夫知道这里住的人只不是是挂着恩宠防止皇帝落下一个苛刻的罪名。


花无谢陷在羽绒被子里,看着大夫进来勉强起了身。伸出了瘦的近乎皮包骨的手让大夫把脉。大夫小心的掏出一张丝巾,想要覆在花无谢的手上。“不必了。”花无谢轻声说到。


似乎感觉到花无谢温和的态度,大夫没那么惶恐了,抬头看了一眼花无谢,面色惨白,嘴唇没有一丝血色,甚至透着乌黑,眼下青紫一片,感觉很久没有睡好了。大夫小心的给花无谢把了脉,过了好一会,大夫收了小枕头“公子,您身体虚弱应该好生修养,段不可以劳心劳力,忧思过度。什么事情都没有身体重要,养好了身子以后才能有所作为啊。”大夫没忍心说他那破败如柳絮的底子。


“什么以后,我还能有个几日啊?我费尽心力恐怕也不能为我的孩子谋个什么安生的未来了。”花无谢叹了口气,收回了自己的手。“有劳大夫了,桌子上有些银钱,全做辛苦费了,大夫请回吧。”花无谢翻了过去,不再看人。


一旁的下人带着大夫出去了。大夫出了暖阁就被一个穿着一身黑衣滚着红边的男子拦了下来。“傅公子。”大夫停了下来恭恭敬敬行了一个礼。傅红雪看着不远的暖阁问道“无谢的病怎么样了?”大夫看傅红雪满目凄苦的表情说到“草民学艺不精,还望大人另寻他法吧。”


这样的话傅红雪不知道听了几遍,也发不出火了“那无谢还剩多上时日?”“公子忧思过度,产后虚弱,加上余毒未清,只怕半月不到了。”大夫战战兢兢的说完,在安静中不安了一会,终于得到了傅红雪放行,赶紧头也不回的走了。


什么宦官世家,大夫坐在马车里想到。当年萧家世代为将啊,不知为了这江山死了多上好儿郎。还不是皇帝是灭就灭了?萧大人一头撞死在监狱里,萧夫人和萧小姐不愿下红帐,自尽了,唯一的儿子萧无谢发配边疆。萧家祠堂被砸,祖坟被撅,还能怎么凄凉?


这萧大人的遗孤是如何身中剧毒,成为了傅家的通房这就不得而知了。大夫想到了刚刚看到花无谢粗糙的手,叹了口气,都说花无谢中了剧毒形同痴傻,但如今看来还是有许些灵透的,就这些想也想不清的劲头,最是折磨人了。


如今萧家平反又能怎么样?百十口人只剩下一个半傻不知还能活几天的少爷和两个刚出生的小少爷,还能怎样?皇上再为花无谢修暖阁也堵不住天下之口啊。伴君如伴虎,朝不知夕身何处啊。


花无谢自知时日无多,强撑着喝个半碗粥,一旁的下人看见花无谢终于进食了,开心的不行。“我要见傅红雪。”傅红雪已经受了足足一个月,终于等到了花无谢见他,激动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想着给花无谢做一些东西,却发现花无谢根本吃不了,只能放弃了赶紧上去不让花无谢久等。


傅红雪紧张的走向床边,看见花无谢靠在床边,望着他。花无谢示意他坐在一边的椅子上,让下人们都出去了。花无谢长出一口气说到“最近几日,我发了梦,梦见了阿爹,娘亲,姐姐,他们说我是京城最聪慧的孩子,一定可以光宗耀祖,报效祖国。”花无谢声音很轻,却字字都像一把刀子扎在了傅红雪心里,傅红雪没打断花无谢的话,任他凌迟着自己。


“可能是快要相见了吧,不知阿爹会不会后悔当年护住了你这个故人之子,让你十几年后将我们家害到如此地步。”花无谢带着笑容说到。傅红雪无措的解释到“无谢我不知当年的真相,我……”“如不是因为我的两个孩子,我早就去了,为了不让孩子沾染上病气,我的孩子呢?是不是因为带着爵位你们便又圈了起来?是不是花白凤又要灌一碗毒药下去好控制!咳咳咳”花无谢不停的咳嗽起来,傅红雪赶紧上前轻轻拍着他的背,即使被直呼了母亲名讳,傅红雪也是没有半分的理可以挑。


花无谢生生的咳出了血,傅红雪刚要喊大夫,花无谢就紧紧抓着傅红雪的手将他拉近。花无谢怒目圆睁“傅红雪,你对不起我,对不起萧家,我不求你杀了你那个毒妇母亲,也不要求你怎么叩首问罪,我死后这二两身子你怎么处理无所谓,你不是说你爱我吗?不是说要许我正妻之位吗?你随意。今日我赌了,用我换你愧疚,换你护着我们的孩子,不求你怎么教养,只要活下去就行。”


傅红雪将花无谢抱在怀里“无谢,我愧对与你,我万死难辞其咎,你不用这样,我会保护他们,我对你是真心的,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让我照顾你,让我……”傅红雪看着怀里不知何时没了生息的人,眼泪成行的流下“无谢,无谢,你看看我,我还没说完,我还没……别走,别丢下我,无谢”


原来,在你心拖着病重的身子也要为了孩子算计,原来你根本就不相信我的喜欢,原来你受伤这么深,都是我。傅红雪看着花无谢没有闭上的眼睛和嘴角不停流出的鲜血,觉得天都要塌了,不过老天爷总能证明事实可以更坏。


傅红雪抱着已经冷了的花无谢在床上坐着,眼泪不停的流下,傅红雪一遍又一遍的亲着花无谢的头发,一遍又一遍的说着我爱你,对不起。就在这个时候下人跌跌撞撞的跑了进来,撞碎了一个半人高的青玉花瓶“不好看,成霈二少爷去了!”



这篇很快就可以甜了,前尘今生穿插着写,如果你们都接受不了,随时停坑。超级没有底气的一篇。


评论(18)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