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亩微风(封笔)

水仙,爱发电同名

沈巍犯事了(下)

垃圾写手没有什么文笔,基本就是流水账,不喜欢请不批评我。


人物形象可能和原剧有出入,不喜抱歉。


如果有错别字或者撞梗,麻烦评论或者私聊我,我会道歉和处理,谢谢各位小可爱。




沈巍在家里想了半天突然福至心灵的明白了,弟弟和烛九这样是不是弟弟想告诉自己弟弟不喜欢赵云澜。不想让自己在追着他跑了,也对自己已经忽略弟弟这么长时间了,确确实实失了职,也该受些惩罚。


沈巍瞬移去了去昆仑山巅,到了昔日昆仑神君的住处,自从昆仑神君去了轮回沈巍就再也没有来过这里。沈巍寻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自己想要找的东西,当初在邓林送给昆仑的那串幽畜大板牙的项链。


沈巍不得不承认,那件当年自己视若珍宝送出的东西昆仑根本就没有留下来。也是自己一个大不敬出身的鬼王,什么都没有连送出的礼物都是这般的低贱。沈巍突然有点难过,不是因为昆仑没有看重那串项链,而是时隔万年根本就找不回来了。


沈巍本打算着将这串项链取回,送给弟弟,沈巍突然想起了弟弟幼时看到这副项链时好奇的目光,也就是自己满心欢喜的将它送出去的那一天,自己和昆仑走了,然后……失去了自己的弟弟。本想着弟弟无论还喜不喜欢甚至满心厌恶,哪怕亲自毁了都是好的。


虽然以后可以送给弟弟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但沈巍执拗的认为这串项链是该属于弟弟,从一开始就是。沈巍找了好久,终于放弃了,沈巍不知道如何和弟弟解释,也不知道怎么能让自己说的话有信服力。跌跌撞撞漫无目的的走到

了当年的山洞。


日新月异沧海桑田,山洞里再也寻不回当年一丝一毫的印记了,没有白团子的身影,没有奶生生的声音,什么都没有了。只有一些看起来面目狰狞的石块在昏暗的洞穴里似乎诉说着夜尊的委屈与愤怒。


一只黑色的乌鸦飞了进来,在沈巍身边化形,是鸦青“不是我说沈巍你干什么呢?能不能快点!”鸦青上不去昆仑山不知道沈巍干了什么只能在这里堵他了。沈巍没有理她,不知道沈巍干了什么,鸦青隐隐的不安,鸦青也不管不顾“烛九说话直,但每一句都有道理啊,我们不为老板说话,这天下还会有一个人向着他吗?”


沈巍低着头说到“你们说的对,我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鸦青更着急了“然后呢?然后呢?沈巍你明不明白,老板还在等你,你赶紧回去,你晚回去一会,老板就会多伤心一刻。”


“他还在等我?”沈巍抬头不解的问道,眼里多了一丝希望。“要不是等你为什么留在龙城,这里有什么好啊,他生气不是为了让你自责也不是和你找事,是为了让你哄他。”鸦青生怕沈巍一个想不开彻底躲起来“他什么都不在乎,想要的只有你一个,无论你是嵬还是巍他都不在乎,他还在等你啊,赶紧回去,有什么说什么,能说什么说什么,快点╰(‵□′)╯”鸦青觉得这对鬼王脑子都不太好使,只能亲自出面来劝说,如果自己多说几句能让他们解开心结,能让老板幸福被砍一刀都行了。


沈巍因为鸦青的话也算是明白了一瞬间,燃起了希望,赶紧瞬移回了甜品店,一把抱住了在一旁吃蛋糕的夜尊。哐,沈巍直接跪在了夜尊面前“弟弟,我错了,我吃醋了,我没有看不起你,我只是不想让任何人离你那么近,我想你是我一个人的。”


一屋子的人看着沈巍这个样子都窃窃私语,还是烛九叹了口气“这个兄弟第一次没经验,跪错了。”众人反应过来开始鼓掌起哄,夜尊嫌弃丢人,于是拉着沈巍跑了出去“老板开心,今天免单!”烛九看着夜尊的背影大声说到。瞬间整个甜品店的房顶都要掀翻了。


“弟弟,你听我说。”沈巍抓住夜尊“我知道我错了,从一开始就错了。没保护好你,把你弄丢了,还不分青红皂白责怪你。”沈巍看着夜尊眼泪汪汪的样子,将人抱在怀里“哥哥一直都是个笨蛋,一万年前照顾不好你,在你是小孩子的时候又把你一个人放在家里,让你难过,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从今天起哥哥就只是你的哥哥了,不当什么沈教授什么顾问了,哥哥带你走想去哪里去哪里,你想要什么哥哥给你什么,只要你别生气。我去了昆仑山巅想找回当年的东西送给你,可是哥哥找不到了。那哥哥可不可以用我自己赔给你,把我以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给你。”沈巍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紧张的缺氧。就在自己很无措的时候,感觉怀里人在轻轻的颤抖,沈巍不停轻拍着夜尊的后背。


“夜老弟这是怎么了?”可哪乱窜的赵云澜路过此处问道。看着怀里的人缩了一下,沈巍淡定异常的说了一句“阁下是谁?”“什么?沈巍你怎么了?”赵云澜不解的问。“沈巍是谁,你我素不相识,休要胡言乱语。”沈巍翻了个白眼接着拍着夜尊。


“我!沈巍你是不是被夺舍了?怎么回事?”赵云澜蒙圈了。“噗嗤╮( ̄▽ ̄)╭”夜尊停止了哭泣埋在沈巍怀里。沈巍看见弟弟开心,拖住夜尊的屁股将人抬了起来让夜尊挂在自己身上。


“我们回家?”夜尊环住沈巍的脖子小声的说。“好。我们回家。”沈巍美滋滋的抱着夜尊回了家。果然弟弟就是人美心善,只要你能回来就可以了。赵云澜:我这是被嫌弃了 (′~`;)


沈巍辞了职,带着夜尊走遍了夜尊想去的地方,在回龙城已经是五十年后了,烛九的甜品店依旧生意火爆,夜尊和烛九磨咖啡的时候,沈巍酸溜溜的坐在一旁。自己的弟弟哄着呗,还能怎么样?不过好在弟弟还爱着自己,自己犯了那么多事弟弟还能原谅自己。


沈巍默默掏出来小本子,发黄的纸上认认真真写着一条一条的犯事条例,摘录几条。1不能丢下弟弟一个人。2弟弟说的都是对的,不能和弟弟吵架。3一切以弟弟为主,自我反思。


沈巍默默加了一条,尽量看烛九顺眼一点,不认识赵云澜。


评论(22)

热度(1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