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亩微风(封笔)

水仙,爱发电同名

沈巍犯事了(中)

垃圾写手没有什么文笔,基本就是流水账,不喜欢请不批评我。


人物形象可能和原剧有出入,不喜抱歉。


如果有错别字或者撞梗,麻烦评论或者私聊我,我会道歉和处理,谢谢各位小可爱。





“你想吃什么?”烛九在一边洗菜,夜尊坐在餐桌上吃草莓。“你不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吗?”夜尊将嘴里的草莓丢掉故作生气道。“小心衣服,果汁不好洗,你喜欢吃什么我还不知道?”烛九嘱咐了一句,开始切菜。


沈巍看着厨房里两个有说有笑的人,心里泛酸的更严重了,什么时候一个外人竟然对自己弟弟这么了解了?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做完了饭,端上了桌。“哥,我去叫赵云澜。”夜尊说完了就跑去隔壁将赵云澜强行拖了过来。


“吃这个。”烛九不停的给夜尊夹菜,更是将鱼肉挑好了刺送了过去。夜尊更是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我要喝汤,多盛蛋花。”夜尊叼着一块排骨含含糊糊的说到。“好,小馋猫。”烛九笑着请说了一下,给夜尊盛了一碗饭鸡蛋柿子汤。


赵云澜看着两个人亲昵的互动,感觉到了沈巍越来越黑的脸色,不禁打了个哆嗦,这顿饭吃的真是不容易。“黑袍使大人,谢谢这段时间你们对于小夜的照顾,在下以后若有什么能帮助的地方,绝不推辞。”烛九的话彻底让沈巍黑了脸,我对我弟弟的照顾用得着你一个外人来感谢吗?


“不知道烛九老弟是用什么身份来和沈巍说这样的话呢?”赵云澜看着快要暴走的沈巍说到。烛九挑眉问道“我向黑袍使大人致谢,不知道镇魂令主是用什么身份干预我们的事情。”


“他是哥哥的恩师,故交,过了命的兄弟,还是……”夜尊顿了顿没说什么,烛九恍然大悟的说到“黑袍使果然好手段,这旗号打的真是厉害”沈巍和赵云澜被烛九的阴阳怪气弄得很不舒服,沈巍说不过烛九,赵云澜一开口就被拿关系做文章,这一顿饭的气氛是越来越坏了。不过好在烛九没在说什么,就是给夜尊加菜,剃骨,别的也没说什么。


夜尊送走了烛九看见坐在沙发上似乎有什么话要说的沈巍,活动了一下肩膀“大人,我累了,我先去睡觉了”说完就去洗漱了。沈巍看着明显不在亲近自己的弟弟很是难过不知道该说什么。晚上沈巍看着空空的床失了眠,平日里抱惯了软乎乎的小团子,小团子不够长,枕在沈巍的胳膊上,小腿发挥朝天一字蹬才能挂在沈巍的身上,如今什么也没有了,空落落的。


第二天,沈巍做了很多饭菜,各式各样,希望弟弟可以喜欢,吃饭期间沈巍正准备开口带夜尊出去玩,夜尊一个电话就被烛九叫走了,夜尊连饭都没吃完,转身就走了,沈巍看着只剩自己的桌子,一个使劲,掰折了筷子。


一连好几天都是这样,随时随地夜尊都可能被烛九一个电话叫走,最关键的是夜尊随叫随到,一点脾气都没有!沈巍犹豫了好久,终于在某一个晚上逮住了夜尊“弟弟,你为什么老走,不能陪陪哥哥吗?”沈巍抓住夜尊的手问道。


“烛九的甜品店刚刚开业,我去帮他做做甜品,照看一下生意。”夜尊说到。“弟弟,他甜品店都开了,怎么会老要你帮忙呢?他肯定对你居心不轨,以后少接触好吗?”


夜尊猛地甩开了沈巍的手“沈巍你什么意思!”沈巍不知道自己怎么让弟弟生气了,但也明白自己好像犯事了。“我……”“甜品店怎么了?他特调处开了百年还不是要你去做顾问!你的朋友你怎么帮都可以,打打杀杀搂搂抱抱谁都说不得,我的朋友我就做了两个蛋糕怎么就居心不轨了!”夜尊站了起来“我用不到你看得起,反正在你眼里,我可以随意被丢下,何时何地,因为在你眼里我永远比不过什么公平正义,今天我就告诉你,在我眼里你沈巍连咖啡渣都不如!”


夜尊说完一个瞬移就离开了,沈巍慌了神四处寻找,终于在第二天在烛九的甜品店里找到了夜尊。“弟弟,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有看不起。”沈巍急急忙忙的去抓夜尊,却被烛九拦住了“我们聊一聊”


“你想干什么?接回你弟弟,你用什么身份?”烛九问沈巍“我是他哥哥。”沈巍不善的看着烛九。烛九轻笑到“哥哥,你怎么当的哥哥,先不说万年前,就是小夜变小以后,一个孩子你把他自己放在家里,你知道他哭了多少回吗?你知道他有多危险吗?最后一次,他都哭到吐,那么小的孩子被实木的椅子砸在底下,要不是小夜恢复了真身,他就能被压死。”烛九愤愤的说到。


“赵云澜,他那么多年在特调处都好好的,偏偏你沈巍贴上去后,在你眼里他就是个玻璃娃娃,这个容易受伤,这个容易危险,你弟弟呢!一万年前是远古上神昆仑,用你一个鬼王颠颠的守着,没人必须要求你做到兄友弟恭,你打着报恩的名义追着你的心上人也无所谓,这两日你看我和小夜的行为不满,这样的事你做了一万年,可你千不该万不该为了讨好他,一次又一次对自己弟弟动手,甚至想要置他于死地。”


“我没有,他不是我的心上人。”沈巍着急了,怕夜尊听见这样的话,赶紧解释到,烛九更生气了眼睛都红了“啊,那就是恩师了?他教你什么了,让你心甘情愿的守护十万大山一万年,道德伦理?仁义礼智信?你连你自己弟弟都能不管,都能为了一己私欲动手,他东西教到狗肚子里去了!他教了你什么你自己说了算,可在小夜眼里,因为他,小夜没了唯一的哥哥,受尽了一万年的苦楚。”烛九猛地摔了眼前的杯子。


“我烛九要是生在万年之前,绕是万神之战我哪怕用我的命换也绝不让小夜受一点一滴的伤害,因为他在我心尖上!因为我眼里只有他!因为我不会顾全大局!天道打压鬼族万年,凭什么要我们符合他们心意。”烛九直接抓起了沈巍“黑袍大人请滚出去,这里不欢迎你,去你的特调处吧,从今天起小夜有我照顾。”


沈巍被烛九一番话呛得什么也说不出来,又找不到言辞同夜尊解释,知道夜尊还在生气,只能先回去想办法。


烛九回到了后厨看见夜尊捂着嘴巴在哭“别哭了,老板,知道你受苦了,相信属下,一定把你的哥哥给你找回来。”烛九犹豫了一会轻拍了夜尊的肩膀,夜尊终于不哭了,眼睛红红的吸着鼻涕。“好,今天老板不开心,咱们不开门了,走去罗阿福的店里吃生煎,走。”烛九拽着夜尊出了门,带着老板溜达去了。



部分言辞过于激烈如果造成了不适请原谅。


评论(41)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