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亩微风(封笔)

水仙,爱发电同名

重来否?2

垃圾写手没有什么文笔,基本就是流水账,不喜欢请不批评我。


人物形象可能和原剧有出入,不喜抱歉。


如果有错别字或者撞梗,麻烦评论或者私聊我,我会道歉和处理,谢谢各位小可爱。





傅红雪再因为花无谢的去世而难过也不得不接受这个噩耗,傅红雪浑身的血液都冻住了,赶到院子里时,萧成霈已经被包上红布送了出来。傅红雪颤抖着双手想要掀开萧成霈的红布,一旁的乳母阻止了傅红雪的手“傅少爷,先别看了,成麟少爷也不行了,您去看看吧,也许还能看到最后一眼。”


傅红雪不敢相信的冲进了屋里,就在刚刚自己的爱人带着一腔的仇恨死在了自己的怀里,留下的话就是孩子,小儿子刚刚才去世,大儿子却被告知不行了。傅红雪将摇篮里的孩子抱了起来,轻的让人害怕。


“你不能睡。你是坚强的孩子,爹爹已经有弟弟去陪了,你不能在丢下父亲。”傅红雪紧紧的抱着有气进没气出的大儿子,不停的流泪嘟囔,一旁的下人一句话都不敢说。“都是我的错,老天爷你怎么惩罚我都可以,能不能饶了我的孩子,他们都是无辜的啊。”傅红雪这一天哭的比一辈子哭的都多了。


夕阳西下,到了晚上,傅红雪抱着自己的儿子坐了整整三个时辰。似乎是为向爹爹证明自己还可以,发出了像小猫一样的哭声。一屋子的人都大喜过望,一旁的乳母送来了一碗米汤。乳母说萧成麟不肯吃乳母的奶水,傅红雪抱着孩子一口一口的喂着米汤。


傅红雪似乎是抓住了最后的稻草,怎么都不肯放下萧成麟,孩子情况时好时坏,傅红雪一口一口仔细的喂,通过孩子的哭声来判断孩子状况。傅红雪面色惨白,胡子拉碴,双眼红的像个野兽,足足七天大夫才说孩子情况稳定了,不过孩子太小,脏器尚未长好,还应当仔细照料,如果过了百日无事才能放下心来。


傅红雪看着自己七天没换的衣服,皱皱巴巴还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傅红雪一开门见到了阳光直接摔在了地上,下人们赶紧将傅红雪搀了起来,傅红雪摆了摆手,今天是花无谢的头七,傅红雪几乎是被人托着去的灵堂,傅红雪独自在灵堂坐了一夜,身后是爱人的棺材,怀里是小儿子的尸体。没人知道他说了什么,只知道第二日花无谢出葬,葬在了新划得萧家坟。


傅红雪进到了一个父亲该做的责任,萧成麟小时就没睡过床,都是在傅红雪臂弯里睡的,换季的时候,傅红雪小心再小心,生怕沾染了病气。


傅红雪请了先生教导萧成麟,请了武先生教导武术,自己还亲自教导,都说傅将军严厉异常,下人们却都知道,傅红雪虽然严厉但是却是小心得很。萧成麟淘气爬树,傅红雪便在不远处偷偷的看,生怕萧成麟摔倒自己。


傅红雪不惯着萧成麟娇纵的脾气,却也不让缺别的孩子有的东西。四书五经君子六艺没落下,但萧成麟也没泡在苦罐子里,傅红雪经常带着萧成麟出游,也算是劳逸结合。


萧成麟很多年以后都记得自己父亲一次又一次看着自己红了眼睛,很多次在自己睡后看着自己轻声唤着爹爹的名字。每每生日的时候无论有多少精致的糕点餐食,在角落里永远都有一碗不起眼的糖糕。自己的衣服从外衣到里衣都绣着一朵小花。


傅红雪看着萧成麟越来越像花无谢的脸无时无刻不觉得煎熬。便想着照顾好他,不让他受一点的苦。傅红雪没有再娶,因为自己不配,也不能让任何人欺负成麟。有时候摸着那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脸,傅红雪总能想起来那人抱着自己的腰,偷偷唤着自己夫君。


萧成麟长大了,先中了榜眼,然后继承了爵位,封为了异性王爷,赐号辅君南王爷。傅红雪给他娶了一位平民之女,出身书香世家,长的也算是清秀,最重要的是两人彼此钟情。婚后第三年,萧成麟有了长女,第五年有了幼子。


傅红雪看着萧成麟夫妻美,满儿女双全,成家立业,只一瞬间人就撑不住了。卧床不起,大夫告知萧成麟,傅红雪没了撑着的念想,估计是没了多少时日。


傅红雪同萧成麟讲“我这一生对不起萧家。对不起无谢,没有给他一天的安生日子,我完成了无谢的嘱托,成麟你像极了你爹爹,如果不是我,只怕今日你爹爹会是无比的风光吧。而不是一生凄苦,求而不得。我去找你爹爹,如果能重来,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护他永世喜乐安康。”傅红雪在这个雪夜安静的去了,手里紧紧抓着一个已经边缘圆润无比的玉佩。玉佩成色很差,不是什么值钱精美的东西,因为花无谢曾经佩戴过这枚玉佩三天,所以被人把玩了二十几年。而萧成麟再二十几年前的这一天失去了爹爹和弟弟,如今父亲也是在这一天去寻找他们了。


“少爷,少爷你醒醒。”清脆的女声响起将傅红雪唤醒。“竹娉?”傅红雪疑惑的看着早已出嫁的侍女以十几岁的模样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不解到。“西北大营这回闹得凶,少爷处理的好,已经没什么事情了,不过大夫说少爷还是要好生休息。”侍女柔声说到。


西北大营闹事?那是自己刚刚当上将军的第二年,难道。傅红雪冲下来看着镜子里十五岁的自己,激动到全身颤抖,难道,回来了吗?傅红雪不顾侍女的惊呼飞奔出屋,骑马来到了萧府。


此时的萧府还没有被拆,牌匾还高高挂在那里。自己还没有铸成大错,是不是还来得及!傅红雪激动的浑身颤抖,哪怕这可能只是一场梦,然后看见了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团子。是年幼的萧无谢!


“小少爷,您又出去玩了一天,老爷会生气的!”宝柱跟在萧无谢后面拎着许多东西,不停的念叨。“我看了一遍就会了,爹爹不会生气的。”萧无谢叼着梨膏糖得意的说。“无谢!”下一秒萧无谢就被一旁的傅红雪抱了个满怀。




这里设定无谢比红雪小了六岁。


评论(10)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