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亩微风(封笔)

水仙,爱发电同名

活丢了(上)

垃圾写手没有什么文笔,基本就是流水账,不喜欢请不批评我。


人物形象可能和原剧有出入,不喜抱歉。


如果有错别字或者撞梗,麻烦评论或者私聊我,我会道歉和处理,谢谢各位小可爱。




“沈教授这样可怎么办?”小郭为难的看着众人。特调处的众人也都是眉头紧皱没有办法。当时夜尊自爆后将大部分的黑能量分给了沈巍,因为沈巍淘换了全身的能量,所以一个鬼王不伦不类的带着白能量根本无法重生,夜尊在最后关头将全身的黑能量都给了沈巍,甚至将带着自己希望曾经的那些美好回忆都给了沈巍,才勉勉强强的救回了沈巍。


夜尊不知所踪,而沈巍则陷在了梦魇里苦苦挣扎,明白了弟弟受的苦难,却也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在梦里失去弟弟,沈巍作茧自缚,再次清醒已经是三年后了,沈巍生了心魔,不停的寻找夜尊,根本不愿意承认夜尊可能已经魂飞魄散了。


沈巍找了整整七年,什么也没找到,曾经风度翩翩的沈教授,如今已经疯疯癫癫,双目赤红的四处寻找,终于在某一天沈巍看见了一个白衣服的小团子奶声奶气的叫着另一个孩子哥哥,沈巍才像大梦初醒一样,似乎明白了弟弟可能因为自己不在了,彻头彻尾的是因为自己,沈巍一口鲜血喷了出来,倒了下去,被赶来的特调处众人带了回去。沈巍在实验台上躺着,生命特征急剧衰退。


“我听说龙城东边三百公里的地方,有一片桃林,他们说林子里住着一位神仙,他们说有很多想不开的人去找了他都好多了,我们要不要试一试?”小郭弱弱的说到。赵云澜紧皱着眉头,看着台子上沉睡不醒的沈巍。仔细思索这个办法是否真的可行。


“沈教授这样是因为夜尊,我们现在没有办法找夜尊回来,那么我们可以试试,万一真的有效果呢?”祝红说到。“对对对,万一真的开导了沈教授也有效果。”大庆在一旁说到。


赵云澜犹豫了一会,直接弄了一辆保姆车带着沈巍和祝红小郭大庆走了,剩下的人让他们看着特调处。死马当活马医吧。


到了那个桃林,赵云澜发现这里每一株桃花都是精心打理过的,整整一个桃林没有一棵杂树。一行人缓缓走至桃林深处看见了一个青衣长发男子,特调处仅仅通过背影就能感觉到此人气度不凡。


青衣男子转身,特调处的众人都抽了一口气“夜尊!!”这个传闻中的神仙就是夜尊吗?赵云澜激动的上前“夜尊你还活着!”不料夜尊温柔的一笑“我虽不记得我们曾见过,不过看各位的神态似乎是旧相识,不如到寒舍卓清茶一杯,一叙旧情。”说完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特调处的众人看着与从前完全不同的夜尊都十分吃惊,仿佛当年的对峙当年的刀剑相向还在昨日,而现在夜尊周身的感觉哪怕是天上的嫡仙也比不了吧。


夜尊引着众人来到了桃林深处一处竹院,布局雅致,假山假水,盆栽奇石无一不少。“寒舍简陋,请见谅。”夜尊将众人带到了右厢房“我这里没有旁人,床褥用品都是整洁在柜中,还劳烦各位自己整理,半个时辰后请移步主屋,共进晚餐。”夜尊说完便离开了,留下众人在这里面面相觑。


一行人只能先将沈巍平放在床上,等待着半个时辰后的晚餐。半个时辰后,众人到了主屋,众人发到一个巨大的书架上面的书籍各式各样,大多都是古文,小郭粗略的一翻,天文地理无所不及。


“面啊,你这是?”赵云澜看着这一屋子书问道。夜尊一边领着几人向餐桌走去一边说“闲来无事翻的一些书罢了,也算增长些见闻。”到了餐桌上,本来打算谈些什么的赵云澜看夜尊一副食不言寝不语的样子,也没说什么,众人急的不行,但也只能低头吃饭。


饭后几人坐在茶几旁,夜尊在一旁优雅的泡茶,三起三落。“你既然还活着为什么不去找沈巍,他知道你们之间的误会了,他一直在找你。”赵云澜赶紧和面前的面无表情的人说到。


“对于,沈教授一直在找你,一直说对不起他的弟弟,你和我们回去吧。”大庆没有心思喝茶,急着说到。“他以为你死了,估计也撑不了多久了,你去看看他,他会好的。”祝红说到。


小郭看夜尊这副样子,小心翼翼的问道“夜尊你是不是不记得了?”此话一出其他的人也都明白了,沈巍伤成那样都被夜尊送了回来,夜尊也不是大罗神仙,身受重伤能回来就已经很不错了,估计是忘了许多。


“确实,我不知为何不记得从前的事情,刚来这里的时候这里还是一座荒山。我在山里思索了很久,隐约想起有一个很重要的人同另一个人走了,我似乎寻找了好久。”夜尊给几人倒了茶“后来突然有一日想起那人似乎叫昆仑,我意识到自己可能不是常人,翻遍了书籍,查到昆仑曾在邓林之初带走了一人,可书中描绘又实在过少。”


“那你怎么会在这里种桃树啊?”大庆问道。“我看到了一段话,不知是谁写的,邓林桃花遍布,昆仑一身青衫气度不凡。我记得不知何时见到的一句话,惊鸿一瞥乱我心曲。我便在这里种了桃林,一言一行模仿昔日昆仑的样子,不论是引来昆仑神君,还是我心心念念的人,都可以,他日在向神君请罪便是了。”


大庆看向赵云澜“幸好世人不知道你真实的模样,要是真的还原了当年的情景,夜尊要是一副突厥的样子在荒山里等着,沈教授只怕是要杀人的。”“去你的,我就这么丑吗?”赵云澜吐槽了大庆一句赶紧和夜尊说到,“那人来找你了,只是他以为你不在了, 现在也不想活了,你快去和他聊一聊。”


夜尊并没有急切的去看沈巍,反而从桌子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这里面的药可以让他清醒,至于我们,总要见一面看看值与不值。”赵云澜生出了不好的念头“值与不值?”


“我同他聊一聊,若是不值得我在等,这名川大河的风景也是值得去看的。”特调处的众人都陷入了沉默,他们看到了夜尊曾经的记忆,那一万年的心酸苦楚,后来的兄弟离心,如果不是夜尊不记得段然不会等着沈巍,要是夜尊知道了真实的情况,还会留下吗?


评论(16)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